个人资料
正文

四十岁的女人-请美得理直气壮、爱得问心无愧

(2009-09-01 15:27:46) 下一个

几天前,受我前老板和几位邻居的邀请,参加了一个与自己年龄不太相符的小型的西人家庭晚宴和聚会。参加者多是四十多岁往上,直至六、七十岁的中老年职业人士。男女都有,主要是爱尔兰族裔、英国裔和其他西欧混合族裔,彼此之间十分熟悉和要好。他们可能认为我平时爱和大家闲聊,爱听大家倾诉故事和烦恼(因为英语欠长进,只能多听少说),又看着我象讲文明、懂礼貌的老好人(其实是假绅士),所以邀请了我。

晚宴上酒过三循、菜过五味,大家逐渐的就打开了话匣子。我发现其实谈论隐私是全人类共有的爱好,只是关系近到何种程度才会提及隐私,才有着各民族的微小差别。其他话题暂且不表,只说大家一度曾集中火力于一位从12岁就居住在当地的越南华裔女士身上。大家主要话题集中在为什么她的法国裔男朋友和她同居七年了,可还不和她结婚?所以首先可见即便在西欧诸族裔中的中产阶级人士看来,同居日久而不结婚也是件不体面的事。不过从大家异口同声的一句“男友是法国姥呗!”,也听出来大家对法国姥的弦外之音。

不过这位华裔女士却悠然地、不紧不慢地说:我当年有过一个越南人丈夫,生了一儿一女两个孩子,维持了15年的婚姻。为了养家,我时常要打两份工。可我丈夫在这里始终无所事事;既找不到职业工作,又不愿打体力工;不是在家作寓公(我的翻译),就是到各地游逛。我给了他足够的时间悔改,可他始终是这样。我们一年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20天。后来,我们的孩子大了,不需要我来维持了,我才有了这个男友。他和我同岁,本是我们公司的工程师。对我很好,我经常工作很晚要加班,但他从不抱怨,还总是在我加班后约我出去吃饭,很浪漫。但前些日子他被裁员了,没希望找职业工作了,只好找了一个给狗梳头洗澡的活计,但我不嫌弃他。至于说结婚,他讲了:“要结婚、要生养小孩,还不如杀了他”;我也想明白了:多少年来,为了父母家人的期望,我结了婚、生了孩子、养了家、维持了15年的婚姻,够长的了。现在,我都44岁了(谁说女士不暴露年龄?),该有自己的“爱”了,我得到它问心无愧;至于婚姻,我因之该得到的已经都得到了,没得到的,我等了15年也没能得到,就算了,我现在知道什么对我更重要。

我们都被她的话所深深打动。她看上去娇美丰赢、皮肤光洁、面似桃花、仪态万芳。这分明是只有饱受爱的滋润才会有的容貌。看到她,就象看到花魁“牡丹”怒放到了极点的动人景象。

经过此事,维梁更加坚信:不分男女,各个时间段都有各自的欣赏点。就拿女人来说,二十岁有二十岁的“美”:轻纯而靓丽;三十岁有三十岁的“美”:靓丽和成熟兼有;四十岁更有四十岁的“美”:因大彻大悟而能雍容华贵,去追求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四十岁的女人,请美得理直气壮、爱得问心无愧。

神爱世人,为男人造出了女人。但男人要懂得如何欣赏自己的女人。问问那些整天抽烟、酗酒、打牌和争虚荣的男人,当侃起关于自己的女人四十岁美不美的时候,你能拍着自己的胸脯或者“啤酒肚”问自己一声:“我配问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