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雪山

我寄愁心与明月 随风直到夜郎西
正文

那时年少

(2009-09-10 20:11:48) 下一个

那时年少……

依然记得,

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是在我们那间把头的寝室。你穿着一件格子小西服,衬着短短的发,满脸写着对什么都不在乎;

记得第一个学期你早早打点行装,一定要和我同眠共枕,两个女孩子说着那个年纪只有我们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记得站在镜子前你小心翼翼地剪掉一只眼睛的睫毛,看着惊异的我说是在试验哪一只眼睫毛会长得更长;

记得在我心情极端黯淡时你写给我的信,满满两页纸上你别样的字迹带给我的全部都是温暖和感动;

记得不惯编织的你双手忙碌出来的那件嫩黄的背心,穿在我身上,定格在我们的合影中;

记得偷偷篡改了那首著名的《卜算子》的你,拿给我看以戏谑我时得意的笑模笑样;

那时,我们年少……

总是难忘,

难忘你调皮的一声"噢,灰溜溜地逃跑喽!"来化解我们被迫离开六教的尴尬;

难忘你身着宽宽衣裾的长裙,扭动着纤细的腰肢在舞池里满场翩跹;

难忘你受了委屈,大滴的眼泪往下掉却不出一声的落寞与孤寂;

难忘你放假回来带给大家品尝的哈尔滨著名的大列巴和红肠;

难忘毕业纪念册里你那清纯的麻花辫和写给我的美丽诗句;

那时,我们正年少……

还有还有,

我们踩着没膝的大雪,嬉笑着穿过操场去上政经课,只为让老师意料不到;

我们拿粮票换回挂面和鸡蛋,不顾校规在寝室偷偷煮熟,吃得热火朝天;

我们凑钱去租武侠小说,大家连夜看,第二天起不来床,集体跷课;

我们围在录音机旁一边听一边跟着千百惠唱《走过咖啡屋》;

我们打着升级,配着足以把屋顶掀掉的笑语喧天的热闹;

那时,我们正年少,我们以为所有的日子都可以一直这样悠闲而逍遥……

可是啊可是,那么多那么多青春的回忆也留不住你匆匆的离去。你走得轻盈而决绝,不让一个同学知道。香消玉陨的数月后,大家才得知这个惨痛的消息。你走出了我的视线,却永远也走不出我的记忆。于是,又一次听起那首歌,让我在歌声里,静静地怀念你。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