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喜的个人收藏

小时候学了很多好习惯, 最经常受表扬的是我的书架, 整整齐齐, 每次看完书还知道放回原处. 当时做到那个程度实在很容易, 一共没没有几本书嘛.
正文

丑小鸭和天鹅 12

(2010-01-10 13:46:30) 下一个
自从去过一次清华, 我的心又蠢蠢欲动起来. 但是每次想到小燕我就觉得很内疚, 感觉即使是单相思的爱慕, 甚至根本不说出来, 也已经是插足于小燕和王子之间了. 心里压了这个秘密让我难过, 更难过的是我和小燕再不是知心朋友 - 她从来不和我说她和王子的事情, 而我也早就不再和她说任何心里话. 我现在的知心朋友已经是胖头鱼了, 而她则似乎没有知心朋友. 胖头鱼坚决反对我再动任何念头, 但我终于按捺不住, 还是偷偷给王子写了信, 正好快新年了我就寄封贺年卡. 我只想随便聊聊, 决定不写任何敏感或者让他为难的话题, 不为他至少也为保持我最后一点点自尊.

说起来, 那时候的北京邮政系统一定是全世界效率最高的. 一千万人口的大城市, 每天还不得上百封信. 邮件的最终派送就靠骑自行车的邮递员, 邮筒每天收两次, 送信也是每天两次, 早上送信和人民日报, 北京日报, 下午再送一次信和北京晚报. 而邮资又那么便宜, 本地信才四分钱, 真正是方便了我们这些年轻孩子, 朋友遍天下而口袋里又没几个钱. 最可爱的还是邮政系统的速度 -- 手写的信封, 不管字迹多么潦草, 早上发的下午就能够到对方手上. 对方如果动作快的话, 第二天一早回信都来了.

但是王子如他所言, 并不给我回信. 每天早上走进学校大门的时候我会习惯性地往传达室外那张大黑板看过去, 如果有谁的信传达室的大爷就会把名字大大地写在黑板上, 等信取走了名字就会被擦掉. 我有几个初中的同学考到别的学校取, 我们时而有信来往. 自从开始给王子写信以后, 每次看见我的名字在那黑板上, 我的心就开始狂跳, 一如从前每次见王子的时候. 可惜每次心跳后拿到的信都不是王子来的.

寒假回来之后我又写过两封信给王子, 但都石沉大海. 那年春天和夏天, 北京甚至全国爆发了一件天大的事, 彻底突然改变了我, 王子和小燕的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