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喜的个人收藏

小时候学了很多好习惯, 最经常受表扬的是我的书架, 整整齐齐, 每次看完书还知道放回原处. 当时做到那个程度实在很容易, 一共没没有几本书嘛.
正文

丑小鸭和天鹅 16

(2010-01-10 14:03:05) 下一个
那天夜里发生的事情全世界都知道了. 一大早家里就电话不断, 全家惶恐地缩在屋子里打电话接电话, 亲戚朋友同事同学之间相互查询是否都在家. 爸爸妈妈和我全都傻了. 两个中年人突然都热泪盈眶, 激动地抱住我, 说幸亏你昨天伤了腿早早回来了. 恐惧使我全然忘记了腿上的伤痛, 也忘记了丢在人民剧场的自行车, 妈妈更是忘记了天坛公园的招生会, 甚至都忘了骂我, 全家只是庆幸命运让我躲过一场可能的灾难.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爸爸妈妈这些天都偷偷去过广场, 但是不敢告诉我就怕我也去, 没想到我还是去了而且瘸着腿被送回来.

王子一早来过电话报平安, 原来他昨天实在太累了送完我就径直回到学校休息, 没想到这下竟然成了他和一些战友的诀别 - 他说还有好几个同学没有消息, 他要赶去各医院找找, 就匆匆挂了. 我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感谢他想着通知我一下免我挂念.

接下来的日子是一片混乱. 从老师到学生都没有心情上课, 学校总是开会, 严格禁止学生出去上大街, 有几个家住的远上学要经过长安街的, 每天悄悄报告我们街上的情况, 胖头鱼一直没有回来. 学校着急忙慌地想发散学生回家, 于是期末考试出奇的容易, 放假也出奇得早. 恍惚之间, 高二这个本应该辉煌的一年, 就这么匆匆收场了.

我的腿慢慢恢复了, 但在左腿膝盖以上两寸的地方, 肌肉被挤压下去坏死一片, 等到淤血散去肿胀消除之后, 留下一道永远的印记. 而与此同时我心里的那道伤疤倒渐渐散去了, 取而代之是得到了一个哥哥的喜悦. 我从此拿王子当哥哥. 长长的暑假里我经常和哥哥泡在一起, 无所不谈. 我再没有羞涩和痴迷, 而王子也坦然相告他一早就知道我和小燕都暗恋过他, 不过在他眼里我和小燕都是小妹妹, 他对我们无法产生爱慕.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他和小燕从来没有恋爱过, 他们只单独在一起呆过一次, 小燕坦白自己的感情但没有被他接受 -- 就是我从他们身边疯跑过去那次. 甚至他知道我有点误会他和小燕, 但是他懒得澄清, 反正是要让我死心的, 用什么方式无所谓.

听说他早知道, 让我着实惊愕和气愤了一阵, 但我很快释然. 因为我放弃了对他的痴迷, 倒赢回来一个大哥, 一个后来十多年仍然保持联系彼此肯倾心交谈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