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喜的个人收藏

小时候学了很多好习惯, 最经常受表扬的是我的书架, 整整齐齐, 每次看完书还知道放回原处. 当时做到那个程度实在很容易, 一共没没有几本书嘛.
正文

丑小鸭和天鹅 10

(2010-01-10 13:26:48) 下一个
我经过浴血奋战脱胎换骨痛苦涅盘得来的一年, 在恍惚之中就快过完了. 这一年我并没有象原来想象的那样, 计划中的望眼欲穿啊, 痛不欲生啊, 好像都没有发生. 而我确确实实在蜕变. 我长高了也长胖了一点, 身体不再是麻将术语"一条", 而是开始有了曲线. 不用穿校服的日子里我开始挑挑拣拣地换着连衣裙穿. 我的欢声笑语更是教室里必不可少的快乐因素. 我的眼光不再茫然地追逐王子的背影, 因为我太忙了, 我有新的朋友, 新的生活, 新的爱好, 甚至成了我们班唯一一个没有入团的课代表 - 英文课. 在帮助老师安排布置音像教室的时候, 我得到了一把钥匙, 于是我和胖头鱼经常名正言顺地溜进去看英文录像带.

在胖头鱼直接了当揭穿了我单恋的秘密之后, 我和他更铁了. 他严格保守秘密没有向任何人透露他的发现. 班主任找我谈过一次话, 大意是香港那个孩子怎么样我们不管, 你, 是绝对不可以谈恋爱地! 我心里狂笑, 但表面严肃, 一本正经地向老师发誓我没和胖头鱼谈恋爱. 老师无可奈何地看着我不再多说了.

到六月份我过生日的时候, 胖头鱼出人意料地送给我一条玫瑰红的连衣裙, 是他上次回香港的时候买了带回来的. 我目瞪口呆地看了他半天, 然后一巴掌敲到他脑门上, 厉声问, "你没爱上我吧!" 他发誓说没有. "我喜欢温柔女孩子, 你这么凶我不会爱上你的, 我只是想巴结你." 他说的很对, 而且他从来没有骗过我.

那条连衣裙使我从丑小鸭一夜之间成为班里的凤凰. 毕业15年后的聚会还有人提起来当年我的那条丝质的红色连衣裙, 大领口,掐腰,宽下摆, 木瓜身材穿上大概都会显出玲珑体态, 更别说本来体形也不差的我了. 根据我和胖头鱼的约定, 我慌称裙子是刚刚从国外访问回来的爸爸带的. 然后突然觉得被胖头鱼赚了便宜, 于是更多的巴掌敲到他脑门上.

在不经意之中, 这一年就这样热热闹闹但也平平淡淡地过去了. 王子他们高考那几天, 我和一帮同学去十渡郊游, 心里完全忘了一年前这个时候, 我的关于再也看不见王子的恐惧.

那个灿烂而美丽的暑假, 我既没有再看见王子, 也没有去找小燕, 我的心里反复唱着我最爱的那首歌:


"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圣诞卡
年轻时为你写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过去的誓言就象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
刻划着多少美丽的诗可是终究是一阵烟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两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