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喜的个人收藏

小时候学了很多好习惯, 最经常受表扬的是我的书架, 整整齐齐, 每次看完书还知道放回原处. 当时做到那个程度实在很容易, 一共没没有几本书嘛.
正文

丑小鸭和天鹅 7

(2010-01-10 13:15:51) 下一个
等到我终于回到教室的时候, 已经丢了两个星期的课, 距离大考还有一个半月了. 我放弃了一切课外活动, 专心读书, 恨不得连课间时间和中午时间都不放过. 小燕曾经到我课桌边来说几句话, 我不疼不痒地说, "你不用参加统考你去玩吧, 我没时间." 几次以后她不再来了. 在食堂遇见王子, 他笑问我, "呦, 林妹妹回来啦?" 我点点头匆匆走过, 又变得不会说话了. 统考前最后一个周六的下午我在教室读书, 王子跑进来向我借乒乓球拍. 诺大的校园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是用横拍的, 以前经常借来借去的, 但是我已经再不带拍子来学校了. 他失望地离开, 走到门口回头忧郁地看着我.

我想起医生的话, "不要笑, 小心伤口会崩开!" 我知道心里的伤口尚在流血, 但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我突然向他展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

统考结束以后我跑到爷爷家住了两周, 等回到北京以后, 第一件事就是冲到学校去看发榜. 榜还没有出来, 跑到老师家去问, 老师鼻孔里出着粗气冲我说, "你真本事啊, 半分都不多预备!" 原来我以全校最后一名考入了本校, 成绩么, 正好是本校照顾分, 555. 而对外招生的最低分是555.5 天哪, 我还真是半分都不富余啊!

我没有去小燕家报信, 而是泪流满面却欢欣鼓舞地走回家. 我的祈求终于灵验了. 我居然还有一年时间, 那天居然不是最后一次见他, 那天我的微笑居然不是最后的微笑...

那个暑假我又会笑了. 我想起手术前我的问题, "我会死吗?" 没有听见答案. 也许我已经死了, 那个天真的15岁的小女孩已经死了, 活过来的是另外一个人. 一个长大了的人.

那个暑假里, 我不再和别人唱二重唱, 我学的新歌是"光阴的故事":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
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的这么想
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地流转
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长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