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喜的个人收藏

小时候学了很多好习惯, 最经常受表扬的是我的书架, 整整齐齐, 每次看完书还知道放回原处. 当时做到那个程度实在很容易, 一共没没有几本书嘛.
正文

快乐的爷爷

(2009-09-11 18:42:55) 下一个
最近几天总是想我爷爷。 他是十一年前这个月份去世的。 我爷爷是个很聪明很快乐也很幽默的一个老人, 我们小时候每星期必得帮他买一份广播电视报, 那年头没有网络,要看广播和电视的节目预告都看报。 每次拿了报纸他就把所有他喜欢的节目都圈出来。他就喜欢听相声,每周的报纸上圈着划着的节目都是相声。没有相声可听的时候,他就让我们给他讲笑话。老爷子有好几本笑话大全之类的书。 如果那年月有这么多相声CD什么的, 他老人家一准攒一堆。如果他知道上网就能听相声, 估计都是足够的动力学习使用计算机。
 
爷爷不光爱听笑话,也爱说笑话。 爷爷有一张很严肃的面孔, 标准的大家族家长形象, 严肃有余活泼不足。 他讲笑话的时候也板着脸,我们当然听得懂也乐得出, 但是碰到没听懂的人, 再看见那么严肃的脸, 这就有点玩玄了。
 
有一年夏天,我爸爸的一个好朋友, 华侨,中文乱讲的那种,比SMM家的P稍微强点有限, 一家人到北京度假。 我爸爸请他们到我们家吃饭, 也请了我爷爷。 老人家不跟我们一起住, 为了这个特殊的宴席专门赶来了我家。 爷爷一进门说“我来了” 看见饭桌都摆好了就讲了一句笑话说,“我是旅馆的臭虫 -- 吃客”。 我们都乐了, 一转身看见我家的客人一脸茫然, 然后突然做恍然大悟状, 然后再次茫然。 最后他一脸尴尬地说, “我们住的酒店还好啦, 很干净。。。应该没有臭虫吧。”
 
我们全体喷饭。给他解释了半天,英文又不知道怎么说臭虫。。。最后只好告诉他说, 这是个笑话, 请你笑一笑吧。
 
那时还没流行东北话的小品, 不然再添一句“俺们那个地界儿,旅馆贼多”。。。这位华侨大叔就惨了。
 
我喜欢看笑话听笑话讲笑话。 很多时候觉得都是爷爷听, 一定得讲个好听的, 逗老爷子乐。

2009-02-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