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风

在得与失中成长;在爱与痛中珍惜;在清醒与沉睡中怀念
正文

可恨 ,小偷!!

(2009-09-24 08:12:29) 下一个
可恨的小偷!!!中国的小偷令人痛恨到牙根直痒 回顾在国内被偷的惨痛历史,最最痛心的一次是95年,刚上大学,假期回到老家,心情特别的愉快,和姐姐去逛街。我当时把攒起来的钱,全部带在身上,高高兴兴的和姐姐打算买身自己喜欢的衣服。正是爱美的年龄,要放在现在才不屑于买那些堆起来像垃圾的衣服呢,呵呵,看来自己成熟了不少了。具体过程不多说,反正是最喜欢的苹果绿的棉袄,拉链特别好用,一拉就开,里面有一个花花布的钱包,轻而易举的,毫无知觉的被取走了。实际上是,看到喜欢的鞋,喜欢的衣服,都没舍得买,只在香水加油站买了2毫升香水,花了12元。其余的700多元生生的被拿走了。痛心,上火,郁闷之心情无以言表。到家里都没敢和父母说,怕他们也上火。看着12元的香水,当时的心情啊,不如都花了呢,买什莫也好,从没挥霍过,哪怕让自己痛快地挥霍一次也好啊。那2毫升香水,却让我怎莫也无法安慰自己那是700多元买的。上班以后,老公送我当时第一款蓝屏手机,诺基亚的8250吧,金色外壳,喜欢得不得了,买了一个很卡瓦伊的手机包,背在身上,逛百盛。人潮涌动中,手机不翼而飞,只剩那个颇具讽刺的手机包。手机都没了,再好看的手机包也无意义。当时的我四处搜寻,哪有贼人的影子啊,人流中人们的无表情,以及不起任何作用的保安,让我自认倒霉,谁让你把手机背在身后后来买房子了,选建材。走在空旷的路上,竟然被后面的人踩了鞋,心里奇怪,这么宽的马路怎莫会踩到我呢?还是鞋的里侧,回过头去看时,一个10几岁的女孩急忙低下头装作系鞋带,10来步远的身后,一个妇女注意着这边的动向。这一次由于遇到的是正在练还没出徒的小偷,幸免遇难。来到国外,治安很好,包包天天都是敞着走,也不担心。警惕之心慢慢放松了,人也就相对于国内变傻了。给家人寄东西,也按要求老老实实的写上sony CD,却忘了这个sony对于国内的小偷那是有莫大的吸引力的。东西寄出1个月,多次询问家人,仍没收到,那天早晨,我再也睡不安稳,心中有些痛,因为已经感到再无其他可能,邮包被偷了。被偷的还有精心为家人买礼物的幸福心情。这就是中国的小偷,不管怎样,都无法忽略他们的存在,即使远隔万里,只要东西到了他们的势力范围,就不能掉以轻心。时刻紧绷神经,小心防范。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