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风

在得与失中成长;在爱与痛中珍惜;在清醒与沉睡中怀念
正文

主妇是怎样炼成的

(2010-04-15 06:03:46) 下一个
现如今怀孕了,突然变得很馋很馋。每天都会想念家乡的好吃的,每天盯住一样猛想不妨。开始的时候就盼着妈妈能来,在身边多好,可以给我做好多好吃的,比如:韭菜合子,春饼,包子等等。想得我,每天打电话催着妈妈来。妈妈在旅行中,还要等上一阵子,我可等不了了。大家小的时候又那样的经历吗?馋得不行,家长会把糖果阿,零食阿藏起来,怕小孩子一下子都给吃光了,吃坏了牙。可我现在怎么也等不了了,一如小的时候,不论藏在那里都能被我找出来的本事。等不了了,就研究自己做。不会做,就上网查,专门研究美食帖子,私房小菜。看多了,照着做,也能做出点样子了。越看越佩服网上的那些高手阿,不是厨师,可是什么都会做,什么都做的色香味俱全。每天都给我看得越来越饿。现在我想吃的也可以自己做了,样子都不怎么好看,纵有满腔的热情,纵有再多的欣喜和满足,也是不敢轻易的把作品拿出来显摆亮相。呵呵,知到还差得远呢。还是潜水吧,说不定哪天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出徒了,也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心得。也让像我这样又需要的人能够做个参考,也是很欣慰的事情。毕竟我得到了这么多的高手的指点阿。心里真是满怀感激。在异国他乡,千方百计的想吃到家乡味儿,只能自己动手试着做吧。要是我还在工作,没有时间,肯定还是随便吃饱了算了。现在不同了,有小孩子了,就得讲究点,减少外食。吃自己做的菜放心。少点盐和糖,多注重营养的搭配。我想是不是所有的高手主妇都是这个时候练就的一身武功呢?照着网上大家的方法,作成了春饼呢,挺成功的。估计未来我也能够成为一位合格的母亲,为孩子做让她(他)惦念的家的美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