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堆狗屎引发的遐想

(2009-12-08 18:02:24) 下一个

西方经济学中有一个著名的狗屎理论:两个经济学者看到一堆狗屎,甲提出:如果对方吃下去就给他5000万。乙为利所诱,勉强吃下去了。想想恶心,走不远又看到一堆,提出甲如果吃了也给甲5000万。甲想想便也吃了。事后两人想想难受:各吃了一堆狗屎却什么也没得到。于是,向老师诉苦,老师抚掌大笑:你们很了不起,转瞬间创造一个亿GDP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由此引发了我的感想:

感想1

师徒三人发现瞬间创造的1个亿GDP,热血膨胀,立即请来了花期银行总裁Chuck  Prince (对不起我是前花期雇员),  大家坐在花旗纽约总部,密谋了三天后,花期出资1000万,投资教授师徒在中国开了个公司,重金打造精美包装把两堆产生了1个亿GDP的狗屎放进去了,然后到上海证券交易中心大肆宣扬狗屎的经济效益,证券市场看着不错,将它隆重上市,上市三天,这两堆狗屎的市值就达到了100个亿。

师徒三人对Chuck Prince佩服得五体投地,又去纽约请教,Chuck告诉他们,这在我们华尔街已经用的滚瓜烂熟了,华尔街上四大投行就是著名的重金打造的狗屎啊,  花期也是阿,我整天闻着狗屎臭阿,但是为了一年1个亿的收入我不得不闻阿,但是我不会像你们去吃哦。师徒三人发现,原来花期也是重金包装的狗屎, 于是回到上海,用重金包装了几百堆的狗屎,把上海的股市炒到了6000点。终于有一天,华尔街上的狗屎包装盒由于到期腐蚀,把一堆狗屎漏了出来,于是大家发现原来李曼兄弟是狗屎阿,花期是狗屎阿,马上把手上的股票纷纷出手。狗屎盒打破了,但是这堆狗屎曾经养活了李曼和花期的雇员,养活了给这些公司供应产品的生产厂商,养活了给这些公司雇员提供各种生活设施的房产,医疗,食品,日用品,教育,旅游,把整个美国装点得欣欣向荣。李曼彻底倒台后引发的震荡太大,政府发现承受不了,不管怎么样, 狗屎还是带来了经济活动,于是不惜余力出手抢救花期那堆狗屎。

上海的股市呢,因为花期的露馅,这个狗屎还没有产生应有的产业链价值就露馅了,政府发现中国的这堆狗屎没有给自己和百姓带来足够的价值,就让他一泻千里到了2000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