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别的返乡记

(2018-08-26 05:18:40) 下一个

特别的返乡记
槟郎
.
给青葱一个胶带,
也给了自己返乡的压力。
十七至十九日三天,
毕业三十周年的同学会,
在我的母校也在故乡。
决不能缺席,也收获颇巨。
.
陪儿子住在合肥亲戚家,
我独自南下巢湖城。
十七号上午报到。本想
下午逛龟山公园,却被
暴风雨堵在酒店里,但也
陶醉在重逢的同学情中。
.
十八日上午最正式。
在日新月异的师专母校,
八六中文一班捐赠孔子雕像,
简朴热烈的仪式在图书馆。
又见到业师方老师,
又吃到母校食堂的饭菜。
.
母校在巢湖温泉之乡,
半汤也是我的故乡。
游览了久盼的三瓜公社,
和著名景点的郁金香高地,
在这个雨转晴日的下午,
同学会的友情正浓。
.
十九日为最后一天。
上午到中庙重温旧迹,
游览了矶上寺,淮军祠,
和民歌村庄南湖方。
中午吃过农家土菜后回城,
依依不舍地惜别返程。
.
没有惊动故乡亲友,
特别的返乡。同学会后,
我又悄悄地回到合肥。
还要补记:巢湖城十八日夜,
集体在歌厅联欢,我和张,
单溜到街上漫步长谈。
2018-8-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