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登山者的感悟

(2018-06-25 05:31:05) 下一个

登山者的感悟
槟郎
.
天的高度是银河,
地的高度是大山。
天的厚度是星云,
地的厚度是高山。
.
占地的面积一样,
高山比平原广许多。
山区的水库浇灌平原,
山水相依才是最佳景观。
.
森林长在大山里,
岩石堆在大山里,
矿产藏在大山里,
人死埋在大山里。
.
我住都市,更爱山野,
我走平地,更爱大山,
我住室内,更爱户外,
我需乘车,更爱徒步。
.
滚滚红尘中谋生存,
缈缈远山中求神灵。
在谷里便是一个俗人,
在山上便是一个仙人。
.
我们的俗世太浮躁,
我们的仙山太高邈。
生在尘世,向往山区,
托体山阿,最终心安。
.
每月都要去徒步登山,
入世与出世不断转换。
数千诗章无缘诗坛,
那就死后埋之深山。
.
许多山留下我的足印,
排浊的汗水洒在山路。
走过山凹、山脊和山峰,
崖壁上挂我如萤火虫。
2018-6-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