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朝拜洞玄观

(2017-02-12 20:50:50) 下一个

朝拜洞玄观
  槟郎
  .
  曾经无意中撞见
  方山洞玄观的废墟,
  彻悟了一千八百年前的
  前生是这里的小道士;
  又邂逅炼丹井边野菊花,
  竟成就她千年的守望。
  而杂树荆蒿已掩埋一切。
  .
  正如我转世到了今生,
  洞玄观又奇迹地复活了。
  千秋岭下重祀万世坛的
  住持孙敏财道长领我
  参观遗址边复建的工地,
  描绘着宏伟的蓝图,
  将我的夙缘延伸未来。
  .
  天官赐福的上元节,
  我庄重地朝拜洞玄观。
  穿过王善护法的灵官殿,
  葛仙殿中的葛玄葛洪祖孙,
  前者正是我前生的恩师,
  和小师妹送你白日飞升,
  而今恍若隔世地重逢。
  .
  三茅真君的太元宝殿,
  我已经在茅山见过你们;
  最后是高台上的三清大殿,
  太上老君,一气化三清,
  三界至尊,我李氏的祖先,
  比孔释耶穆更亲切,
  虔诚地深深地三鞠躬。
  .
  敬上燃烧的红烛大香,
  欣赏法师们乐歌舞的法会,
  撞响祈福的吉祥钟声。
  我只是信众里的一员,
  已充盈着一种神圣的幸福。
  祖宗神灵,汉家威仪,
  抚慰我创伤的宗教皈依!
  2017-2-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