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的汤山

(2016-12-22 02:00:59) 下一个

故乡的汤山
  槟郎
  .
  南京东郊有一座汤山,
  我曾经爬过一次,
  山下有一座小镇,
  我也曾经逛过数遍。
  闻名的温泉光顾过
  民国达人,却没有洗过。
  .
  故乡也有一座汤山,
  我多次留连过,
  山坡的中学和大学,
  度过我八年求学时光。
  烂漫的少年,纯洁友情,
  难忘的登山的足印。
  .
  在山上集体植过树,
  在草丛里触过初恋的手,
  钻过山崖的仙人洞,
  偷采过竹林里的嫩笋。
  最喜山巅远眺巢州大地,
  好奇着更外面的世界。
  .
  巢湖汤山下的半汤,
  乡人冬天的洗澡盆,
  从襁褓起泡温泉长大,
  我生命中最亲密的小镇。
  街商店买的小画书,
  阅读儿时回家的路程。
  .
  半汤温泉交了好运,
  而今属于省会的度假区,
  连祖居的山村也将拆迁了,
  而我已多年没有回故乡。
  魂牵梦绕的乡土哦,
  怕再相见已面目全非!
  2016-12-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