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凤尾竹小径

(2016-07-14 21:57:15) 下一个

凤尾竹小径
  槟郎
  .
  金陵南郊的方山下,
  住宅小区的深处,
  凤尾竹小径默默地
  撑开两栋小高层楼厦,
  承载着我的步伐。
  .
  脱鞋走在鹅卵石上,
  脚上的穴位被她按摩,
  沁入心脾的清凉;
  而两边灌木的竹丛,
  美丽的凤尾叶片,
  为我守候四季的风景。
  .
  石径与凤尾竹间,
  有葱兰在麦冬草边
  开着粉白的花瓣;
  鬼针草挺立妖艳的干枝,
  将小飞蓬一年蓬俯视;
  黄鹌菜苦苣菜开着黄花,
  悄悄地出现又隐失。
  .
  这儿的许多精灵,
  猫儿眼泽漆,蓝花的
  婆婆纳,刺儿菜蒲公英
  薄荷乌蔹莓马蹄金,
  还有蚂蚁马陆蝴蝶蜻蜓等,
  聚集在小径边,
  我的闲暇,他们的节庆。
  紫薇构树守在竹丛后,
  蜀葵花冒出竹枝头。
  .
  小径尽头的坪地,
  石板间的土池里站着棕榈,
  被鹅掌楸女贞杜英樟树
  樱花桂花木槿紫荆苏铁包围。
  从书堆间逃出一时,
  这儿有我休闲的惬意。
  .
  上班时小径送我出发,
  下班后小径接我回家。
  这里的世界很小,
  通过我的脚步和诗思,
  连接着广大的天地。
  2016-7-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