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次抗洪小记

(2016-07-04 05:54:44) 下一个
那次抗洪小记
  槟郎
  .
  九一年还是狱警,
  带犯人在厂区施工,
  运土的车辆支持抗洪。
  中午最后一趟装满,
  其他干警都收工休息了,
  我坐上车去前线访问。
  .
  车到巢湖城西门,
  场面让我非常震惊。
  街中央垒起沙袋墙,
  墙外大树都插在水里,
  房子都泡在水中央。
  曾经繁华的西街外侧,
  洪水已经泛滥到门顶框,
  杂物荡在水面上。
  .
  汽车停在防洪墙外,
  立即有人来搬运沙袋。
  我由副驾驶座跳到车厢,
  将沙袋推上来人肩膀,
  又下车到各处查访,
  融进抗洪的大军。
  直到要赶下午班了,
  才伴着司机开车回程。
  .
  后来我去外省当教书匠,
  偶尔探亲,回到故乡。
  城西街比过去更宽敞,
  泡在水里的房子早不见,
  一幢幢新楼很漂亮。
  而我已是个客人了,
  徒将过去骄傲地回想。
  .
  如今又逢多灾的梅雨,
  我牵挂故乡的安全,
  长江倒灌,巢湖水猛抬升,
  故乡的圩区又在抗洪中。
  外省的游子的祝愿,
  战胜洪水,守护家园!
  2016-7-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