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亲的泽漆

(2016-04-11 16:59:47) 下一个

亲亲的泽漆
  槟郎
  .
  置身在孤寂的荒漠,
  干燥的沙尘一望无际,
  望眼欲穿的旅人,
  苦难的长路之后,
  忽然,光彩的绿衣仙子,
  为我翩翩降临舞蹈……
  .
  这是怎样的梦境?
  游子向神女深深拜倒,
  她却转眼化为一片泽漆。
  绿油油的美丽植物,
  如猫儿眼,又名五朵云,
  使沙漠魔术般地变成绿洲。
  .
  我蹲身抚弄如此生灵,
  在古都南郊居民区的小径旁,
  在江宁大学城的空地上,
  精巧秀美,婀娜于春光中,
  使我痴迷,万般柔情。
  绿衣仙子在梦境中曼舞……
  .
  仙子显现为邻家小妹,
  娇小的绿色连体裙裹着,
  只为我优美地舞蹈——
  在童年的故乡巢湖的乡野上;
  秧草已盛满竹篮,挣得了
  生产队工分后的归途中。
  .
  娇小的植物,美丽的生灵,
  梦中绿衣仙子为我翩翩起舞,
  故乡的小妹曼妙地舞蹈,
  大片的泽漆摇曳在春光中,
  在客居的沙漠般的外省,
  在诱发我乡愁的远方。
  2016-4-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