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守圩的夜晚

(2015-07-06 05:34:30) 下一个
守圩的夜晚
槟郎

雨后天晴,踏上泥泞的圩埂,
已是黄昏,他们被换走了。
我们俩看着暴涨的河水,
相视一笑,不会出事的,
今晚我和你的守护!
洪水乖乖地向巢湖流去。

夜色像雾一般地弥漫开来,
转眼间,满天的星斗、
圆圆的明月的穹窿下,
我俩反复地巡视着圩堤。
一切都还正常,相视一笑,
便同坐在一条长板凳上休息。

在这护圩的两个人的夜晚,
你问槟郎哥:狼来,你怕吗?
我回答邻家小妹:不怕;
再说狼也会被美女迷傻的。
你一笑,说我耍贫嘴,
你的眼睛像月儿一样明亮。

天上星星在偷看我们,
隔河的牛郎织女在相望,
闪闪的北斗守护着北极星,
月宫桂花树下吴刚伴着嫦娥。
被村长安排来守圩,天作之合,
电筒光在水岸照来照去。

光柱里大堤安然无恙,
却发现水草里有东西摆动。
你把着手电筒,我小心地下坡,
双手揸开,在水里收缩,
猛然一条大鱼被我抓出水面。
你惊呼,向我翘出大拇指。

等我一会儿。我再回来,
已从瓜地里要来一个大西瓜。
放在板凳上,你两手夹着,
我一拳打开。不规则的两半,
相视一笑,瓜瓤啃了满嘴,
在这洪水季的圩埂上。

而今的梅雨季的夏夜,
暑假的教书匠困守在城斋,
外省乡下的抗洪陌生而遥远。
我却难忘故乡巢湖的守圩,
那西瓜、星星、月亮和大鱼,
还有长辫子的邻家小妹!
2015-07-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