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马渡的哀悼

(2015-06-06 21:51:24) 下一个
五马渡的哀悼
槟郎

我是小小的渡口,
在金陵城北的长江边,
巍巍的幕府山下。
一艘从我处驶出的船,
再不会归港,
燕子矶和八卦洲望断春水!

那天的会聚启程,
欢天喜地的母亲河游览,
谁料前有死亡的陷阱?
东方之星,我永远的痛!
岸山哀默,江涛呜咽,
我的滔滔泪水冲去了大海。

五马渡江,一马化为龙,
是我得名的传说。
晋元帝后有乾隆来过,
朱元璋带着马娘娘来过,
蒋总统也来此钻过碟子天,
都不如今天的记忆彻骨!

我牵挂驶过的每条船,
可你只有噩耗反馈。
为什么不及时躲避风暴?
为什么不发出SOS?
为什么救援不得更早?
唉,我的质问苍白无力!

东方之星,我永远的痛!
惊心动魄的大营救,
迟来的爱心,可贵的暖流。
湖北监利的沉船,
在我的梦忆中羽化升天,
那里溺水的生灵全都复活。
2015-6-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