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对荷花

(2015-06-30 02:40:39) 下一个
面对荷花
槟郎

不萎缩,也不张扬,
就那么静静地挺立,
亭亭玉立于清波之上,
丰姿绰约于碧叶之间。
聚万千风情于一身,
又是那么的自在幽娴。

我知道,你的存在
只是自然的自我呈现。
我也是,但是那么不同,
我的残缺 你的完美。
但此时你给我的恩惠,
什么权势也不能再剥夺。

岸柳有环护的幸福,
淤泥有培植的幸福,
游鱼有弄影的幸福,
天空有为背景的幸福。
我将带着这样的恩惠离去,
更加憎恶尘世的呛浊。

于是,面对荷花,
骚动不安的心被抚平。
你的目光清澈而恬静,
绯红的花瓣,微张的花芯,
灵境中的神奇的明灯,
耀亮我霉湿的季节。

早已被人间苦难熬干
的眼睛,此时竟也流泪。
一种神秘的美的感应,
一种沁人心脾的柔情,
我静静地呆在荷塘边,
品味着不请自来的幸福。
2015-06-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