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到织女流泪时

(2015-04-22 19:06:07) 下一个
又到织女流泪时
槟郎

像雪花无声地流泄,
无数的蝌蚪急游,
忧伤弥漫了天琴星座,
如雨般的流星划落天幕。
织女又在迎风洒泪了,
何人曾与我共同祈求?

王母娘娘的金簪,
划出了滔滔的银河,
隔开了天鹰座的牛郎,
空望对岸的爱人断肠。
就在我去外地上大学时,
她悄悄做了别人新娘。

怎样的缘分的促成,
牛郎织女在人间相逢,
阿妹成为我儿时的邻居?
怎样的偏见撕裂仙与人、
城里户籍人与农村人?
要是我不上大学又怎样?

每年织女流多少泪,
4月22日这次相关我们:
村边艳丽的牡丹园里,
她的红扑扑的脸蛋动人,
儿时的玩伴携手共看流星,
祈祷有情人永不离分!

大河隔开牛郎织女,
阿妹也被家里强制辍学,
我的上学路从此孤单。
又到22日织女洒泪时,
牡丹园里最后一次同看,
她祈愿我将有城里的女伴。

像柳絮无声地飘舞,
无数的银条倏忽,
忧伤弥漫了天琴星座,
如雨般的流星划落天幕。
织女又在迎风洒泪了,
她却已经化灰埋入黄土!
2015-04-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