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览明孝陵

(2015-03-11 23:49:14) 下一个

游览明孝陵
  槟郎

  我使劲地踩踩踩,
  跳跳又蹦蹦。
  朱元璋,朱重八,
  朱老人,朱先生,
  朱大大,朱皇帝,
  此时就躺在我脚下,
  你很荣耀吗?

  我走进梅花谷,
  爬上梅花山。
  为什么一个人死后
  要贪占这么大块地方?
  前有孙仲谋,
  后有汪精卫,
  还是你老朱最贪心!

  从下马坊到大金门,
  四方城到石象路,
  翁仲路过金水桥,
  文武方门里有碑亭,
  享殿后的内红门里,
  又有方城加明楼,
  明楼上看到宝城和宝顶。
  我越走越生气,
  一个暴发土豪吧,
  把自己当什么东东?

  你爸妈死后无地可葬,
  你却贪占这么大块地方!
  要知你也是苦出身,
  为什么忘了阶级感情?
  不要说人民解放,
  结果只换你做帝王!
  椅子没变,只是
  换了个抢坐上面的人!

  绕围墙根转一圈,
  才体会宝城有多大。
  沿着上宝顶的石阶,
  我站到玄宫的正上头。
  不要再睡了,朱老:
  赶走大元,迎来大清,
  朱家的功过相抵;
  但你杀人太猛,
  戾气太重。

  脚下的朱洪武:
  臭八股困死人才,
  封建集权加深,
  特务统治更是败坏时风。
  更可气,美女殉葬;
  更可叹,私家江山的宿命,
  把良民逼成了李自成。

  我死后哪里也不占,
  赤条条来,化灰撒江去。
  朱元璋,朱重八,
  朱老人,朱先生,
  朱大大,朱皇帝,
  此时就躺在我脚下,
  你很难受吗?
  2015-3-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