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墙梅花

(2015-02-27 18:28:08) 下一个
南墙梅花
槟郎

新学期终于开学了,
度完寒假的同学回来了,
春寒料峭,并不萧瑟,
傲霜的梅花正在绽放。
欢迎,归队的师生,
红梅报春,校园的喜庆。

漫长的假期,寂寞
中的盼望终于冲出终点,
我又久违在小树林。
教学楼外,校园南墙边,
窈窕梅枝密集的花朵,
热烈地欢迎故人。

我的圣花,我的老友,
绽放在江南名都的南郊。
方山地质公园的东麓、
解溪河西岸的美丽学校,
知识的海洋,青春的海洋,
都如丰美的梅花闪亮。

白梅赛雪比雪芳香,
青春的纯洁甜美的心灵;
绿萼梅如莹碧的翡翠,
古典的青衣女子的幽情;
最爱那朱砂梅的娇艳,
少女情怀的羞涩与热烈。

凌寒的花,热情的花,
中华的国花,花中之王。
上班的路经过你身边,
短暂人生的岁月在流失;
交流的师生漫步在花枝间,
我心灵的财富在充实。

开学报到的第一天,
南墙下的春梅花璀璨。
那些曾伴我花下的学生,
留下毕业后的深深怀念。
贫贱书生的谋稻粱,
欣慰在这花如潮的校园。
2015-2-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