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观青奥开幕式彩排

(2014-08-10 18:38:15) 下一个
观青奥开幕式彩排
槟郎

椭圆形的大体育馆,
敞开矩形的天空,
两条巨拱的红色的边架,
正在放飞理想的彩虹。
昨晚在奥体中心,
一道精彩的视听盛宴,
一场青春与激情的狂欢。

我只是个普通市民,
曾认为青奥与自己很远,
甚至抱怨它增加麻烦。
却有做志愿者的女学生,
把我拖出书斋的冷清,
送给我开幕式彩排观摩票,
才与青春撞了一下腰。

下午便早早赶来,
地铁十号线出站见异彩,
过检走进奥体北门,
身入层层警卫的重心。
急急地寻找自己的位置,
宽阔的场地、密布的看台,
记住58区4排3座吧,
槟郎老师曾经把它坐热。

下午看了一些排练,
五点多下到厅道吃晚饭,
萨其马就着可乐嚼咽。
六点半后有了暖场表演,
一些中小学生的节目,
舞龙踩高跷击鼓独轮车等,
充满了朝气和活力。

晚八点开幕式开始,
我不能上传所拍的视频,
绝对遵守保密的规定。
一般仪式的熟练且不谈,
最兴趣的当是团体操表演。
民族特色如青花瓷、丝绸路,
南京元素如茉莉花和郑和宝船;
还有空中悬人千变万化,
最后五色巨人相聚如五环。

置身在演出的现场,
感受与电视前不一样,
广阔的视野,气氛的传染,
我与大家欢呼和鼓掌,
将不平凡的夜晚尽情分享。
我特别注意到一轮圆月,
亮晶晶地挂上矩形的天幕,
与我们一起欣赏演出。
也有直升飞机巡逻,
志愿者提供着周到服务。

十点后的回家地铁,
竟然是免费午餐。
我反复地欣赏视频照片,
至于点火炬等的缺如,
尽可期待正式的十六号晚。
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
视听盛宴与青春激情的狂欢。
2014-8-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