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暑假开始了

(2014-07-04 23:56:36) 下一个
暑假开始了
槟郎

没有了讲台和教室,
没有了莘莘学子,
不用赶早班车去学校,
不用等待上课的铃声,
因为长假已开始,
我安心地在家里过暑期。

学生进进出出,
我见到的总是年青。
而我在粉笔灰的飘落中,
却在不断地老去。
蜡烛照亮了别人,
收获的是可怜的烟气。

是啊,还有低廉的
工薪,维持贫贱的生存,
还有做着事的意义。
但是,面对浩茫的宇宙,
这一切又是多么渺小,
而我终究被时光碾成虚无。

太闲了,才想到这些,
又是急待新学期的开始?
还是珍惜无课的每一天,
不断学习,给自己充充电,
坚持的写诗也不能懈怠。
假期该有假期的作为。

近两个月的自由日子,
要认真读一批书,
要写出一系列的诗文,
还要爬爬南京的各座山,
还要深入社会的底层。
学习和创造永远没有止境。

2014年长假已开始,
我安心地在家里过暑期。
迟来的梅雨连日绵绵,
将雾霾之都痛快地冲洗。
不虚度地打发掉这段时光,
校园和讲台会重新耀亮。
2014-7-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