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海,我的夜莺

(2014-06-03 17:06:35) 下一个
南海,我的夜莺
  槟郎

  我是南海的吉祥鸟,
  我的官名叫夜莺岛,
  造福渔民化为浮水洲。
  是谁将我撕离祖国的怀抱?
  南海的水为什么这么咸?
  那是我思归的眼泪。

  不要把钓鱼叫成尖阁,
  不要把海参崴叫成统治东方;
  那么,请不要叫我白龙尾,
  那是我亡国裂土的伤痛,
  那是殖民者烙印我的标记,
  请叫我夜莺或者浮水洲。

  古老华夏的南海吉地,
  北部湾里璀璨的明珠。
  自古便有大汉族渔民居住,
  汉代便有效地行政管理。
  最荣耀的是郑和船队的经过,
  万邦来朝,睦邻敬服。

  是谁将我的居民赶走?
  将我的天妃和伏波庙拆毁,
  两个村庄,六十四户,
  被迫流离,背井离乡!
  是谁拱手将我私授他人手?
  把宝贵国土和海域断送。

  我是南海的吉祥鸟,
  我的官名叫夜莺岛,
  造福渔民化为浮水洲。
  是谁将我撕离祖国的怀抱?
  南海的水为啥如此澎湃?
  那是我为回归的挣扎!
  2014-6-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