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山怀念张孝祥

(2014-04-10 21:35:12) 下一个

老山怀念张孝祥
  槟郎

  天然氧吧,都市绿肺,
  扬子江北岸的青山为堤,
  古都金陵的西北壁垒。
  清明节,我钻进你的腹中,
  老山一角,老鹰山景区,
  我逃离呛浊的尘世,
  在清幽中幸福地沉醉。

  黄山岭大门买票入境,
  便顺盘山公路疾攀山顶。
  雄拔的老鹰山已踏在脚下,
  五层观光塔却铁锁把门;
  可以放眼参差的诸峰竞秀,
  可以悲怀灰土中的古城,
  可以远眺一江如练的奔腾。

  为我敞开一角的老山:
  我不玩真人CS军游,
  不野营烧烤,也不滑草,
  不在疯狂的木头上找刺激;
  百鸟园里的鸟种类太少,
  蛇类科普园全是空的;
  但有古代诗人,这就够了!

  乌江张氏一门两朝诗才。
  唐代张籍的后代,南宋的
  张孝祥啊,状元不简单,
  竞败秦桧的儿子更痛快;
  捋虎须,敢为岳飞喊冤,
  叱佞臣,秦丞相见你胆颤。
  老山埋忠骨,我鞠躬三拜!

  老山中的张孝祥墓茔,
  真正的风水宝地的形胜:
  北靠巍峨的老鹰山,
  面子山椅子山左右相拥,
  前面长长的谷地和溪流外,
  有大象守门,大江涛声。
  这儿也该有槟郎的衣冠冢。

  久久地踟蹰状元广场,
  在诗人塑像前摄下影像。
  痛吟六州歌头长淮望断词,
  距九百年的我们忧愤相像:
  你闻道中原遗老常南望;
  我悲慨中山弟子不守陵,
  中华何时白日梦醒自奋强?

  天然氧吧,都市绿肺,
  扬子江北岸的青山为堤,
  古都金陵的西北壁垒。
  老山一角,老鹰山景区,
  我最迷恋南宋的诗人知己。
  发誓一定再拜我的偶像,
  当我从七佛寺门不忍离去。
  2014-4-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