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石塘竹海

(2014-04-21 08:41:10) 下一个
游石塘竹海
槟郎

突围喧嚣的红尘,
把自己暂时放逐
在江南丘陵的褶皱里。
粉墙黛瓦的山村,
满坡翠绿的竹林,
心灵不再烦躁,
遥想的仙境铺展眼前。

清清的梅溪河,
洗涤我沉积的悲愤;
弯曲的木栈道,
引我追寻古代的隐逸。
就在这廊桥上誓言:
四面青山作证,
终生布衣为我的荣幸。

宛转的小巷里,
何处是我前身的久宿?
净洁的九里街上,
谁与我把酒话桑麻?
不闻秦亡汉兴,
不闻猖獗的临时工
惊破我的中国梦。

那就一叶扁舟,
载着我的明朝散发
逍遥九龙潭深处;
更有二千公顷的竹海,
掩我独游的密道。
问竹亭上的仙姬相招,
浊世的刘晨已归来。

我来云台山间,
游人如云熙熙攘攘,
汽车如堵泄不通,
终于过怪坡突围而去。
回首的我飘进了
南宋,刚卸任的大学士
悔不与我早遭逢。
2014-4-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