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考场外的莫愁湖

(2014-02-13 03:51:45) 下一个
考场外的莫愁湖
  槟郎

  高空雪猛,花团锦簇
  于我的窗前,楼高眺远,
  古都南京一派旧貌新颜。
  我将监考的眼光游离,
  鳞次栉比的大厦的上空,
  散花的仙女可曾看见?

  天地之幕上的静静流泻,
  片片飞舞精灵的诱惑,
  将我从室内的画板上移神,
  雪景将考生的群影模糊。
  东边正对莫愁湖,洗脚盆,
  对面密不透光的建筑群

  突然被雪压塌,慢镜头,
  臭脚丫被砸扁,莫愁女
  兴奋地长袖舞动雪的涡流。
  秦淮河与莫愁湖间的东堤
  柳絮纷飞,断桥送卢郎,
  仿佛叶绿花红,游人如云。

  我返顾响声,调色板
  落地,有未来的毕加索
  在此高考中脱颖?他难忘
  这个考场的,但与我无关。
  时光倒流,我也走这路,
  特别要画一幅旧都的春雪。

  湖南岸的精华,玉树
  琼枝,有人独钓寒湖雪。
  徐达的西园正在君臣对弈,
  朱元璋还是农民阶级吗?
  小和尚雪地行乞,乞地葬母,
  徐达吃罢鹅已不能归耕。

  长发披肩的副监考走近,
  点头后,她出去倒水的背影
  很美,莫愁不一定是传说。
  已有学生交卷,两折一订,
  惜别了的窗外圣洁的湖园,
  转眼消失于雪织的迷蒙。
  2014-2-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