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的葵花

(2013-12-20 21:18:58) 下一个
故乡的葵花
  槟郎


  是谁打开了所罗门瓶子?
  魔鬼以雾霾弥漫,笼罩着城市,
  隐约的摩天大楼是它的嘴脸。
  在这样的环境中苟且偷生,
  我的每次呼吸都是递增的病变;
  在这样的日子里怀念葵花,
  故乡的神的花朵,朗朗乾坤。

  在故乡的田塍边溪塘旁,
  农田里山坡上,到处都是
  小树一般亭亭玉立的苗条腰身,
  扇一般的叶子,天神一般的花盘。
  那黄色和绿色浓抹的世界,
  天高气爽、蓝天白云的背景,
  还有什么比你更诱人的伊甸园?

  我在异域的雾霾中的思念,
  再没有比你更神奇更灿烂的花了。
  金黄的舌状花,油菜花黄,
  最绚烂的天使的裙边的装饰;
  深黄色的管状花,金菊的风采,
  密密地镶嵌,庇护着精妙的果实。
  花盘竞相绽笑,我的乡愁醉人。

  太阳的造型,阳光的写意,
  还有什么比你更高贵的花朵?
  与那天国的大神相应,东升西落,
  怎样的一种信念,一种执着。
  我在外地流浪,巢湖故乡的牵系,
  只要回头望,漂泊的心便踏实;
  因她的守望,我的归宿必定圆满。

  葵花盛开的我故乡的原野,
  母亲在采摘棉花,扎着蓝花围巾,
  父亲出诊归来,放下医箱担谷,
  葵花如卫兵,守护着家园和乡亲。
  我放学回来牧牛,书包挂在葵杆上,
  打猪草的邻家小妹长辫子甩舞,
  红红的脸蛋像葵花一样动人。

  在阴霾的日子里怀念葵花,
  故乡的神的花朵,朗朗乾坤。
  而今我苟且偷生在异域的楼缝里,
  父母长眠在葵花盛开的青山坡,
  邻家小妹早已远嫁圩村,儿女成群……
  不竭的心灵慰藉,巢湖的宗族之邦,
  太阳的葵盘挣脱毒雾,搅动诗肠!
  2013-12-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