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游将军山

(2013-11-18 05:10:22) 下一个
重游将军山
槟郎

还是这个名胜景点,
但变化的都引起回响,
在我的记忆深渊里,
突突地井喷昔日的影像。
而今我独自对比今昔,
伊人可曾将这一切遗忘?

那次你买的高价门票,
现在已经免费入场;
那次是个四月的春天,
现在已到十一月的秋凉。
而今走遍所有的旧迹,
我深感甜蜜而又有惆怅。

卧龙崖下欣赏石刻,
樱花坡上灿烂而芬芳。
鼓励着爬高到岳王祠,
抗金故垒前合影了照相。
那镜平湖中的舒凫台,
曾有系豹纹丝巾的女郎。

多景楼里斜倚轩窗,
你追我赶钻进登山竹廊。
知青故居前探问历史,
日月泉边逗引蝴蝶的翅膀。
并肩窄石阶攀上观音台,
又变成少女的祈祷的模样。

将军山最美的池林栈道,
翠绿杉林换成了红妆,
那时的镜子般水面不见了,
干涸的池底落满了针芒。
那林中悬架着的小木屋里,
我曾分享你丰美的干粮。

近水花径旁最爱摇椅,
吟诗台重温邹鲁的诗章。
疯玩森林乐园里的绳架,
包裹衣服都扔给我的肩膀。
又文静地坐在翠影湖边,
顺从导师修改毕业论文忙。

重游这个名胜景点,
但变化的都引起回响,
在我的记忆深渊里,
突突地井喷昔日的影像。
永难忘师生曾同游将军山,
祝愿伊人一切顺利安康!
2013-1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