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龙山的野柿子

(2013-10-04 07:22:09) 下一个
青龙山的野柿子
  槟郎

  半青微黄的野柿子,
  绵香微涩的野柿子,
  玛瑙般地挂在荆棘上,
  寂寞地守在山道边,
  等待来青龙山的游人,
  等待饥渴的灵魂。

  携沉重的创伤,
  又能逃离到何处?
  蓦然发现天赐的圣境:
  崇山峻岭、驳杂又
  荒野的青龙山伸开双臂,
  在就近处揽我入怀;
  而小灯笼般的野柿子,
  正是招引我隐逸的印信。

  在天云湖边发现你,
  在藏龙堰旁发现你,
  老虎洞的深处发现你,
  五叉沟的蟠路发现你,
  五峰岭瞭望台下发现你,
  半面山另半面发现你,
  潭山水库发现你,
  十里长山凹发现你……
  我浪迹了山区的各处,
  慰我的肠胃和心灵,
  唯你是不期而遇的伴旅。

  玛瑙般的野柿子,
  慰藉来青龙山的游人,
  滋养他创伤的灵魂。
  待在最隐秘处搭间茅棚,
  道号为唐木山人,
  我将你遍栽在四境——
  化外之国的神圣图腾。
  2013-1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