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隐龙湖的怀念

(2013-06-04 19:07:24) 下一个
隐龙湖的怀念
槟郎

四面高山环合的谷地,
牛首山与祖堂山间的圣湖,
当我兴奋地张开双臂,
你欢不欢迎我都不重要。
当献花岩和唐塔投进碧波,
我疲倦的心灵得以安慰。

四周幽静,烈日当空,
我是仙境瑶池边的蚂蚁,
当我逃到无人处舔舐创口,
你温柔地揉搓我的投影。
好清凉好清凉的甘泉乳汁啊,
干渴的唇吻久旱得甜蜜。

隐龙湖边怀念一个家伙。
他拒绝了乱世枭雄的诱惑,
不忍见权贵的敲骨剥髓,
无力救苦难的黎民于水火,
更无奈于种族的劣淘汰,
如鸵鸟般往深山老林里躲。

隐士奇迹般地向我走来,
面上挂着冷漠的微笑。
我劈头盖脸地抛扔干粪——
关于国家民族社会的责任。
他却向我身后撇撇嘴,
一股寒气袭向我的后背。

我转身便看到我的渺小,
如半包围的栅栏里的小鸡,
层层幸灾乐祸地围观的民众,
和一队冲来的獠牙的团丁。
我别无逃路地跳进深湖,
却柳暗花明地升入了仙府……

当我在隐士面前苏醒,
便愿意追随他隐逸山林。
他却嘲讽地说:尘心未泯,
槟郎还有天赋使命未尽;
回你的人间去受苦和记录吧,
天国已为你准备好位置!

四面高山环合的谷地,
牛首山与祖堂山间的圣湖。
法融祖师从湖边走过,
画僧髡残从湖边走过……
当我投来而又无奈地回去,
你是我多难心灵的安慰。
2013-6-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