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朱元璋和他的哥们

(2013-06-19 18:47:55) 下一个
朱元璋和他的哥们
  槟郎

  哥们是土气的农民,
  哥们是一群最穷的人,
  哥们要不是老实地饿死,
  就要拼着命换兵粮吃。
  哥们战场上有难同当,
  哥们封官受爵有福同享。

  哥们要选出一个领头,
  聪明仁爱的朱元璋为首。
  哥们竟然从附庸中独立,
  哥们竟然成为一方诸侯,
  哥们竟然推翻了朝廷,
  哥们竟然不再有对手。

  一脸困惑的朱元璋问:
  哥们,我们该怎样相处?
  是要我学美国的华盛顿?
  还是学前苏联的斯大林?
  是要我学日本的安倍晋三?
  还是学红太阳毛泽东?

  哥们异口同声地答:
  老大啊,坚决反对美帝,
  要学就学天朝的列祖列宗;
  您老高高地坐上金銮殿,
  我们都下跪磕头称奴臣,
  皇位朱家世袭谁也不能争。

  朱元璋问:哥们别后悔?
  哥们答:老大万岁万万岁!
  朱元璋问:我滥用职权呢?
  哥们答:皇上圣明绝无错!
  朱元璋想:江山既是私家的,
  我就更要防范你们外族人……

  从此朱元璋殚精竭虑:
  如何保障大明江山永存?
  哥们你官员腐败我要杀,
  哥们你功高震主我要害,
  哥们你想篡权株连九族,
  哥们你还当我哥们也要诛。

  哥们曾是一群最穷的人,
  哥们曾经同甘共苦抢天下。
  只因为偏要学什么红太阳,
  哥们成了暗里相残的君臣。
  假如学华盛顿会怎样呢?
  老大万岁万万岁,我主圣明!
  2013-6-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