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献花岩之恋

(2013-05-28 19:59:50) 下一个
献花岩之恋
  槟郎

  半生蹉跎于外省金陵,
  唯有山水最与我相亲。
  眼前掠过一幅幅画面,
  献花岩的奇遇搅动我心。
  老右和老左悲剧之恋,
  穿透六十年红色的时空。

  我在献花岩上看风景,
  注意到一位老人的哀恸,
  主动攀谈才得知一段故事,
  有眼前实在的场景作证。
  港胞说你该知老左的美,
  我似看见六朝金粉的余韵。

  老人只说外号叫老右,
  是一个特殊时代的遗留。
  高校讲师赞美隐逸文化,
  被打成右派惨遭揪斗,
  终于在深夜逃出南京城,
  祖堂山献花岩上狂风怒吼。

  花岩寺废墟上的草庵,
  带发修行的尼姑猛然撞见,
  原来却是旧时的曾经相识,
  他曾跟同学去河厅猎艳。
  她姓左无疑成了讽刺,
  秦淮名妓随着江山换颜。

  她把他藏进抗日隧道,
  躲过了山下来人的追逃。
  在废弃的东方马奇诺防线
  的国军工事里,一面之交
  的圣女在远离红尘的深山里,
  把童男子扔进爱情的狂涛。

  一天她正在庵中做饭,
  冲来革命小将将锅掀翻,
  放火烧了古寺的唯一建筑,
  搜索无获,押着老左下山。
  老右采野果回来再不见人,
  只能将献花岩深深怀念。

  港胞从回忆中悠悠转神:
  槟郎啊,是重见老左
  的信念顽强支持我生存,
  后来又从劳动营中逃出,
  深圳河里游进港英的星空;
  后来才晓得她虐杀于红卫兵。

  我和老人默默坐岩上,
  对面的牛首山一角残伤,
  而弘觉寺塔却巍然屹立,
  蔑视数百年流逝的时光。
  我想隐龙湖的记忆会倒映
  老右和老左圣洁恋情的影像。
  2013-5-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