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溪梦忆

(2013-02-13 00:00:27) 下一个

青溪梦忆
  槟郎

  清澈的青溪水,
  倒映着黄昏的烟岚,
  流浪的孤影捧起,
  滋润我干渴的喉管。

  涟漪里浮现你的身影,
  美丽的少女,从岸上和水中
  同时向我走来。

  为我而来?琴声
  慰藉我的疲倦,长袖舞动
  着我的旅途如彩练;
  芊芊玉指将电流触导进
  我的手指和心肝。

  我想逃开,步伐被罩在了
  合围的水袖里。
  这一切悄悄地流进
  秦淮河,六朝金粉沤出一首
  千年传颂的乐府诗篇。

  如此甜蜜的梦,
  永远不再醒来多好。
  你是谁?成为我的谜问,
  沿着溪流逆行直到
  山泉边一座庙宇突兀巉岩,
  青溪小姑端坐神龛。

  后来的故事呢?从此
  他不再流浪,化身为紫金山下
  青溪畔守庙的道士。
  2013-2-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