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敬庄,中国的心脏

(2012-12-06 20:37:19) 下一个
久敬庄,中国的心脏
  槟郎
  
  久敬庄,我是被几个
  黑衣制服的壮汉拖着离开的。
  他们吃肥了我们的膏脂,
  浑身蛮力地拖着我离开。
  别了久敬庄,中国的心脏,
  心已死,再不会来听你的跃动。
  
  已是改朝换代多少世纪,
  衙门前早已没有了喊冤鼓,
  皇城根下也早已没有了天子。
  可我的冤屈朝哪儿申诉?
  久敬庄,千难万险的首都行,
  你博大的胸怀来者不拒。
  
  是否看多演了五千年
  的旧戏里的民族的传统?
  不,严酷的生活哪能当游戏。
  民国的马英九总统不管,
  联合国的潘基文秘书长不管,
  久敬庄,只有你的血液是温暖的。
  
  合法了五千年的家园
  突然被流氓披着制服捣毁,
  当地公检法司都参与了分赃,
  我只能逃离祖传的巢穴。
  久敬庄,我哪里知道,
  通往罗马的道路都通向了你。
  
  北京是个巨大的漏斗,
  窦娥们最后都掉进了捕网。
  我们被像猪一样集体关押,
  特警公安保安法警都似勾命鬼。
  久敬庄的梦里,我生不如死,
  中国信访集中营的美名早被传诵。
  
  久敬庄,我是被几个
  黑衣制服的壮汉拖着离开的。
  你将我交给乡亲中的魔鬼,
  带回地方为添麻烦而将严惩。
  别了久敬庄,中国的心脏,
  心已死,再不会来听你的跃动。
  2012-1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