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我们的槟郎老师

(2012-12-05 20:51:23) 下一个
记我们的槟郎老师
   11涉外文秘 丁思琪
  
  槟郎老师,看起来40多岁的样子,那张圆圆的脸上戴着一副黑宽边眼镜,两只不大的眼睛在镜片后边闪着亮光,课下老师嘴角总是紧紧闭着,看起来总是如有所思。槟郎老师总是穿着一件褐色的外套,背着个黑色挎包,低着头,像是在寻找着什么。在课堂上,老师又是另外一种状态,上起来课,滔滔不绝,讲读课文时声音异常洪亮,特别是讲到爱情故事时,有时还会激动的脸上放出红光,一步跨到讲台前,挥舞着手臂••••••同学们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住了,津津有味的听着老师授课。老师上课有着自己的独特方式,总是高度提起同学们的注意力,提高了课堂效率。
  对我印象最深的要数槟郎老师让我朗读《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的田汉的戏剧《南归》。我来扮演文章中的“母”的角色,班级三分之一的男生周睿同学是戏剧中的“少年”,自我认为是班级的班花的周艳是“女”的角色,学号是班级第一的钱文峰是“流浪者”。老师的授课方式很是特殊,让班级中的同学们成为文章中每个活生生的人物,能够提起同学们的上课情绪,活跃课堂请气氛,加深对原文内容的理解,原文一路读下来,我获益颇深,对文章也有自己的简单见解。
  跟老师相处时间不多,接着饭聊的机会,和老师有了多一点的接触,对老师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老师的吃饭的样子特别可爱,吃饭也不挑,虽是粗茶淡饭,老师却可以吃的像是美味佳肴一样可口香甜。老师喜欢和学生交流,总是利用各种机会找同学聊天,和老师聊天特别舒服,就像是和朋友交谈。老师阅历丰富,谈吐风趣,和他聊天,收获甚多。
  槟郎老师本来不带我们班的,因为原来老师有事请假,他便在中间任劳任怨地将教学任务接过来,一直教到本课程结束。身为学委的我,相比其他同学有更多的槟郎老师接触的机会。一次机会去老师办公室,看到老师的微博,百度槟郎吧等的,里面记录着老师才识智慧的点点滴滴,里面有各届学生称颂老师的文章打油诗,独到文章的见解,富有个性的各种诗歌,都是老师厚实文学功底的展现。槟郎老师为人低调,但是做事作诗却是高调,值得敬佩啊。
  致我们敬爱的槟郎老师,谢谢您这半学期对我们班付出的教学心血,谢谢您幽默风趣独具个性的教学风格让我们获益匪浅,谢谢您平易近人的处事方式,让我们感觉特别亲切的与您交流。祝您在文学创造的道路上越走越长,桃李满天下。
   2012-1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