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槟郎诗歌《公仆与主人》

(2012-12-05 16:46:52) 下一个
读槟郎诗歌《公仆与主人》
   10文秘 陈玲
  
   槟郎老师的2012年8月创作的诗歌《公仆与主人》在我看来却很敏感的看成了当今局面。如今社会,也让我想起了我一直喜欢看的泰剧,里面多有仆人变主人,然后做出丧尽天良的事情。那种夸张、不掩饰、小心机,虽有得逞,却最终邪难侵正,都被感化或得到了严厉的惩罚。
  
    这里公仆很少,
    这里主人很多,
    这里公仆有仆人,
    这里主人没有主人。
    这里公仆心很齐,
    这里主人一盘散沙。
  
   但现在又有多少人能拿起主人的架子,又有多少人敢,多少人有能力呢。主人被公仆关进了黑暗的屋子,拿走了钥匙和主人的权利,让自己成为有实权的“主人”,又雇了一批自己的仆人,帮自己做事。渐渐的仆人也忘了谁才是主子,也做了对主人不好的事情。仆人是公仆的仆人,公仆却成了主人的主人,渐渐的主
  人也希望变成公仆的仆人,就能够享受更好的待遇。主人有了奴性,而公仆却有了主子性情。久而久之,公仆也成了真的主人,主人也成了真的仆人,或许连仆人也不是,而成了阶下囚。
  
    公仆代主人管家,
    掌握了钥匙,
    便不知所以了,
    把自己当做了主人,
    把主人当做了仆人。
    主人竟然也无可奈何。
  
   原本公仆工作后的回报,该回馈些给主人的,却全部都落入公仆的口袋中,美酒佳肴、锦衣玉食,与主人无关,让主人羡慕。公仆就该是公仆,该守公仆的本职,不该做的不该做。主人也应公仆就该是公仆,该守公仆的本职,不该做的不该做。主人也应端起架子,罢免不合格的公仆,让自己的权益得到保障。
  
    主人的不满,
    被公仆所蔑视,
    被公仆的仆人所围困。
    主人被各个击破,
    首先被封住嘴,
   其次手脚被武力控制。
  
   公仆与主人,一场身份的交换游戏,一场社会的探讨……
  
  
    公仆肆意挥霍,
    主家很快陷入了危机。
    主人愤怒地抗议,
    凭着人多和一时齐心,
    砸了公仆的房间,
    将恶仆驱逐出家门。
  
   我一直都希望活在一个“大康”社会里,人人淳朴善良、勤劳勇敢。政府机关和服务性职业真的能实事求是地为人民服务,而不是让人民服务。
  
   公仆的仆人,
    全副武装到牙齿,
    立即保护自己的主子。
    稍微使一下震爆弹和电棍,
    便将主人炸伤、驱散。
    秋后又一个个严惩。
  
  
   对于中国的现状,我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交通问题和食品问题是我认为最为严重的。在中国的大马路上随处通问题和食品问题是我认为最为严重的。在中国的大马路上随处可见的闯红灯,车、行人抢道,似乎人人都不怕死似的。治安,其实真的该加强力度,召集志愿者,对交通治安人员加强引导,给社会大众做思想教育,或者就用法律手段,进而营造一个有序、安全的马路。这样每天、每年的交通事故也会有很大的减少吧。
  
    
    这里的主人啊,
    为什么别处不同这里?
    怎么请这样的公仆管了家?
    主仆的规矩要修订完善。
    既然身为主人又人多,
   缺少的只是齐心和韧战!
  
   关于食品,真的很让人伤心,为什么中国没有一个让人觉得很安全的食品呢?牛奶事件、酸奶事件、肯德基麦当劳事件、奶粉事件。红心蛋事件等等。平常大家当做寻常并且频繁食用的都难逃利益熏心,坑害了一个又一个。我以前一周一箱牛奶的热情早就不复存在了。有时候真的想不懂为什么良心起不到作用呢。更像不懂得是,食品检测的人员为什么没有尽到自己的本职呢。在其职思其禄,自己的本职没有做好,又怎么好意思要那份工资呢,若是这样,食品一定得不到保证。我知道这些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的事情,会伤害一些人的利益,可能还会有人命的代价,可这些都迫在眉睫,不得不拔。
   槟郎老师的诗歌《公仆与主人》可以看成是政治诗,平实而有力的诗句揭示了和谐中国的真相,启示着未来的新生的道路。中国,一个文明古国,也希望祖国更文明、更和谐、更温暖。 总有一天,我的“大康”社会会来的吧?
   2012-1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