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步桃花扇亭

(2012-12-12 20:51:14) 下一个

住步桃花扇亭
  槟郎

  凤翔峰上的祥瑞鸟,
  你飞到哪里去了?
  我的视线跌落黄天荡水,
  那儿只是江船来往。
  当我下山来到桃花扇亭,
  原来你化身为亭中的女郎。

  住步山谷桃花扇亭,
  白墙黑瓦红柱栏古色古香。
  桃花和扇形的花窗里,
  露出素馨玉洁的秦淮女子,
  腮边的泪滴里映着南明的兴亡。
  一把喋血的纸扇半遮了
  亡国里的碧血丹心的红妆。

  尸位素餐们腐败卖国,
  女人们感叹更无一个是男儿。
  五千年的中华命脉,
  十朝古都的兴衰沧桑,
  都有那些国色天香的青衣女子,
  用脂粉涂成风韵的历史,
  在唇红齿白间哀哀地吟唱。

  立于蔓草的山路西方,
  依崖傍洞,三面轩敞的亭廊,
  四周鸟奏泉鸣,我独心伤。
  国总是有的,但它是我们的吗?
  朝代的衔接几乎没有隔墙,
  又分封天下了,百姓的苦况,
  薄命的红妆和瘦弱的文人
  从正史字缝里发出微弱的光亮。

  凤翔峰上的凤凰鸟,
  化身为桃花扇亭中的女郎。
  我住步栖霞山的桃花涧景区,
  寻不见卞玉京的葆贞庵堂。
  却看到素馨玉洁的本家李香君,
  一把喋血的纸扇扑风而来,
  抚慰我兴亡国里的痛创。
  2012-12-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