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冬的方山

(2012-11-28 17:13:59) 下一个
初冬的方山
  槟郎

  经过热季的翠绿
  和温凉里浸泡的褪红,
  方山,这个冬季已来临,
  你拿什么给我安慰?
  我从大学城中走向你,
  黄叶在我身边炫飞。

  四季轮回的荣枯
  不曾改变校园里的花季,
  铁打的营盘里的华彩
  对比着园丁在渐渐老去。
  唯有方山是疲惫后的彼岸,
  山路蹒跚着我的忧伤。

  登上南天门前的陡梯,
  紫雾茶壶里沸腾着天池水。
  天印宫玻璃观景台远眺,
  同游的伊人而今各在何方?
  倩影从此失踪在毕业季,
  唯有祖龙顶与我默默相视。

  死寂了万年的火山,
  再听不到秦淮河的涛声吗?
  火山口凸显为岩浆包,
  我在上面的倦思中惊起,
  翩翩仙子裙袖飞舞着而来,
  拖着我在喷发的岩焰中飞升。

  曾在常春的花园陶醉,
  但我只是衰老着的教鞭。
  江宁大学城边的方山,
  我理解火山死后的寂寞,
  我理解你的熔岩上的生机,
  任何腐朽都能化为养分。

  红叶中的定林古寺,
  刘勰还在写文心雕龙?
  达摩禅师已一苇渡江北去,
  我在扬子江落日中入定,
  化为千古斜塔下的衣冠冢,
  暝色掩藏起十八盘上的独影。
  2012-11-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