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槟郎前生为僧

(2012-09-01 19:23:26) 下一个
槟郎前生为僧
  槟郎
  
  五百万年前的喷发,
  地球心中燃烧着的血液。
  在惊天动地之后,
  沉淀为我脚下的方山。
  听扬子江、秦淮河的涛声,
  我在火山口的岩浆包上打盹。
  
  四周是茂密的树林,
  被夹在几座山峰间的台地。
  火山口啊,你不是凹坑,
  而是形如一个丘冢,
  埋葬了创世纪的多少秘密。
  相对无言,参得透禅机?
  
  以山巅的海慧寺为家。
  有一天,我在水池中淘米,
  有一条龙抓米于簸箕,
  从此我秘密地每天喂食。
  不想有一天突然被山民撞见,
  龙化为石,水中永露脊背。
  
  那天,我在山林打柴,
  看到两位老者以石棋盘对弈。
  我扁担拄地,观棋至日落,
  仍难分胜负。老者劝我归,
  忽无踪影。我大惊扁担腐烂,
  方丈惊怪我已失踪一年。
  
  山中有巨石裂成七块,
  能敲出七音色,叫三生石。
  情侣们携手共同触摸,
  可以终成眷属,情定三生。
  我爱过的樵家阿妹啊,
  它竟默然于你远嫁金陵城!
  
  晨钟暮鼓,过午不食,
  前生我在山寺送走无数日月。
  我记得我曾观看乾隆爷
  与知客长老在石棋盘下棋,
  那时满汉一家,出家人
  不需脑后拖古怪的长辫子。
  
  槟郎在海慧寺为僧,
  方山隐逸,何曾问过时政?
  梦幻泡影露电,皆是色空。
  那时想:来生我啥样呢?
  听扬子江、秦淮河的涛声,
  我在火山口的岩浆包上打盹。
  2012-9-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