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系钓鱼岛

(2012-08-16 07:55:44) 下一个
情系钓鱼岛
  槟郎

  东中国海上的明珠,
  太平洋西侧的宝藏。
  是谁使我变成了一座荒岛?
  是谁使宝库沉睡?
  如果我可以不是岛,
  我愿早早葬身在黑洞洞的洋底!

  一衣带水的邻邦,
  曾经的磕磕碰碰可以不管。
  那是成吉思汗子孙长鞭的驱赶,
  那是汉和一家的倭寇的匪患,
  除此哪有什么大风波?
  分明只是遣唐使和鉴真的船帆。

  近代西方帝国殖民
  下的东方民族的苦难中,
  贪婪之心终于诱发,
  又被大洋彼岸的巨人怂恿,
  矮狼开始撕咬哺乳过它的睡狮,
  从此黄海上恶浪翻滚。

  最初怂恿它的是星条旗,
  二战后占了我不还的是星条旗,
  后又将我的治理权与主权
  吊在两张嘴间晃动的是星条旗。
  不要骂槟郎反美,他爱它,
  因为他也将是合众国公民的父亲!

  连自己家园都保不住的屁民呵,
  只能哀哀地跪求和自焚!
  不见那还未出港的保钓志士,
  早被绿营兵连船维了稳。
  储安平死在党天下的牢骚中,
  我死在天朝还未完结的宿命里。

  东中国海上的明珠,
  太平洋西侧的宝藏。
  是谁使我不能回归家园?
  是谁使看望我的家人千难万险?
  如果我可以不是岛,
  我愿早早葬身在黑洞洞的洋底!
  2012-8-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