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啊,美丽的国

(2012-08-31 18:43:46) 下一个
美国啊,美丽的国
  槟郎
  
  在我心里憋了很久,
  终于不顾一切地放出来,
  不管有什么危险。
  美国啊,美丽的国,
  美的是自然,不是人文,
  我为何有如此伤感?
  
  美国啊,美丽的国,
  人民为什么总是如绵羊?
  豺狼们剔着牙缝发号施令:
  不准集,不准聚,不准……
  一盘散沙才任遭宰割
  啥时能将权力关进兽笼?
  
  美国啊,美丽的国,
  上下多层如油水难溶。
  为什么无能于外敌入侵?
  宁赠友邦,不与家奴,
  统治者欢呼着称臣和移民,
  被蹂躏的民众早已弱贫。
  
  美国啊,美丽的国,
  被野蛮落后的制度束缚,
  却把它当做了最核心利益,
  为此不惜做石敬瑭第二。
  保境安民不是维稳目的,
  汪伪维持会长才算有出息。
  
  美国啊,美丽的国,
  上梁不正,房子歪塌。
  权柄被外国人的爹妈操控,
  外国人当着代表委员。
  而最大多数的地道土民,
  被屏蔽在绝望的沉默里。
  
  美国啊,美丽的国,
  剥削压迫出的脂膏,
  被藏娇境外的大吏卷逃。
  这些畜牲的命令在执行:
  震爆弹在徒手民众间开花,
  枪械将老人孩子打煞。
  
  美国啊,美丽的国,
  屁民被各种蹊跷地死。
  全副武装的子弟兵出动,
  原是为抢毁灵堂里的尸体。
  不顾一切地毁灭罪证啊,
  这里生者难活、死者难安。
  
  在我心里憋了很久,
  终于不顾一切地放出来,
  可太多的话只说了一点点。
  美国啊,美丽的国,
  我将死在对你的炽爱里,
  我将死在对你的痛恨里。
  2012-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