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钓鱼岛之恋

(2012-08-21 07:08:44) 下一个
钓鱼岛之恋
  槟郎
  
  还有什么爱情更美?
  钓鱼岛为我们作见证,
  这样的爱比太平洋还深。
  亲爱的,当前方海上,
  美丽的岛屿终于跃入眼帘,
  你的照片与我同看并热吻!
  
  船在日舰的冲撞下前进,
  你的爱使我战胜一切畏惧。
  是的,钓鱼岛不是卢沟桥,
  却可能在又一个甲午的黄海。
  但在它发生之前而死去,
  却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亲爱的,但我还活着,
  在随时被撞沉的船上趔趄。
  青天白日在飘扬,我准备着,
  就像在中山陵宣誓,随时
  跃入大洋,你的爱保佑我
  游上岛,插上中华的神圣旗帜。
  
  对你的负疚很多,除了
  捐躯沙场被人笑。我们的
  第二个孩子被计生政策扼杀,
  她的哥哥也夭折,未来的祖国
  不再有我的后裔,但这座
  不会失去的岛会把我俩当爹妈。
  
  我拼命冲向岸滩,就像
  冲向美丽约会人的面前。
  有人说需要一场战争才能崛起,
  我更觉得是内战。不荡涤
  专制疮脓,堡垒先自里面垮塌。
  我猛地从水中跃起,中华龙!
  
  中华龙的脚终于踩在
  仍被外国侵占的神圣领土上!
  我回首,看到你挥舞的黄手绢,
  看到监管我的大盖帽的沮丧。
  他多次地威吓我影响维稳,
  对我动拳,此时我宽恕!
  
  当我挥舞着旗帜,宣誓
  这片土地的主权属于泱泱天朝,
  我看到你在被砸的摊贩前嚎哭,
  看到我在强拆的家园前拧开煤气罐。
  鬼子给我戴手铐,我头撞巨岩,
  永别了,我的钓鱼岛和爱人!
  2012-8-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