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力寺的钟声

(2012-06-10 19:58:50) 下一个
大力寺的钟声
  槟郎
  
  朝霞随着节奏扩张,
  终于升起了彤彤的艳阳。
  涟漪的水库拖起百皱红裙,
  山林里鸟儿互相嬉戏着叫嚷。
  大力寺的钟声悠扬,
  震荡着外省游子的九曲回肠。
  
  大力寺的钟声悠扬,
  母亲拿着镰刀走向稻场。
  我背着书包与伙伴去上学,
  半汤镇上的校园里书声朗朗。
  放学后经过农田时放下书本,
  卷起裤管劳动在母亲身旁。
  
  大力寺的钟声悠扬,
  父亲出去巡诊背着老药箱。
  怎么忙到天黑还没回家?
  我打着电筒在田间小道迎上。
  半夜里又有病人来喊去,
  父亲跳出被窝又钻进夜色茫茫。
  
  大力寺的钟声悠扬,
  高考的好消息传遍四方。
  乡村二十年来的第一个大学生,
  公家人了,暑假还干农活?
  孩子,种田这碗饭不好吃啊。
  父亲挑着我的行李走出村庄。
  
  大力寺的钟声悠扬,
  师专毕业后进了巢城工厂。
  职工子弟中学教了一年书,
  便在那年春夏之交后跌入狱墙。
  痛绝的家乡终被抛在身后,
  从此开始南京漂泊离根的流浪。
  
  大力寺的钟声悠扬,
  父母安息在故乡青山坡上。
  我已进入了善感好忆的中年,
  怯怯地不敢回巢湖探望。
  待我死了后化成灰撒入江水,
  或许能经过江湖流到故乡。
  
  晚霞随着节奏收藏,
  试刀山藏起了淡白的日光。
  水库掩映着寺庙的黄墙绿瓦,
  美丽的东李村的晚炊飘入穹苍。
  大力寺的钟声悠扬,
  震荡着外省游子的九曲回肠。
  2012-6-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