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江北上课

(2012-03-10 19:29:10) 下一个
去江北上课
  槟郎
  
  为穷教书匠缓解贫困,
  我去他校浦口校区打工。
  江宁大学城出发的地铁太挤,
  两腿站了一个小时的酸痛。
  出火车站找到157路区间车,
  拖着我去陌生校园开课程。
  
  穿过车站熙攘的人群,
  穿过建宁路上的车水马龙。
  南京长江大桥下的浩浩江流,
  流出了我的悲怆的眼泪。
  从外省巢湖流落到这都城,
  在冷眼中偏要执着地求生存。
  
  巴士下桥拐进了浦珠路,
  再转进珍珠南路到终点站,
  眼前是乡野上新建的南铁院,
  就在著名的浦口火车站的南面。
  朱自清《背影》中的故事,
  陪着我闯进春寒阴冷的校园。
  
  教务处找到蒋老师拿名册
  阶梯教室201将学生苦等待
  帅哥美女的青春风采啊
  终于随着上课铃声振作起来
  欢迎选修我的新诗赏析课
  先来过目我抛砖引玉的诗作
  
  一放学就匆匆往汽车站赶
  耳里还回荡着嘀咕:“像诗啊?”
  对于诗词,元散曲像诗吗?
  李商隐会指责李白诗的浅显?
  我笑着说:我要从头培养
  布衣逸士槟郎诗歌的粉丝读者。
  
  终于见到了代课介绍人,
  已经毕业的我的美女学生。
  同车回江南的路上我们温习
  了多年前的师生交往。
  支支说:老师你仍显得年轻;
  我挥手再见,从此每周一逢哦。
  
  为穷教书匠缓解贫困,
  我去他校浦口校区打工。
  每次去都能与昔日的弟子见,
  更能为当下的青春执教鞭。
  新诗赏析课的目标是享受诗歌,
  必会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喜欢。
  2012-3-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