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暑期生活

(2011-08-21 01:38:27) 下一个
我的暑期生活
  刘小珍
  
  在快要放暑假的前段时间我就开始计划我的暑期生活,我想的是我要能找到一份助理实习的工作,即使没有工资我也乐意,因为这对我以后的工作很有帮助。再利用晚上的时间好好复习准备我会计资格证的考试。还有就是与槟郎老师保持联系。这样,我的暑期生活应该也会很充实吧!
  计划赶不上变化,暑期真正开始之后,我才发现刚开始几天我什么都不想干,也许是因为考试周太累,回家之后就想好好休息几天。这样过了十天左右,休息够了,在家也觉得无聊透顶,我便想到了我之前的暑期计划。于是我找人帮我留意有没有助理实习的工作,可是等了两天都说没有,我便放弃了这个想法,想换个别的工作,也可以锻炼自己,体验生活,顺便赚点自己的零花钱。
  心动不如行动,第二天我便和一个高中同学踏上了寻找工作的征程。我记得那天很热,我们俩撑了把伞但还是汗如雨下。我们去了超市,肯德基,麦当劳,豆浆店,快餐店等等,人家都是只要长期工,不要暑期工。后来朋友们都说我们傻,可以撒谎说是长期的,不干的时候再直接走人。我们也有过这种想法,可是人家一问,我们都说不了谎,只能如实说,然后就走人。我想,我们都还是不成熟,以后的职场中,我们这种单纯的性格肯定是要吃亏的。显然,我们都是需要锻炼的。
  在我都快要放弃的时候,我抱着最后的一点耐心遵从我同学的意见,我们来到了手机城。在以前我是无论如何都没想过我要去干促销,我总觉得我不会讲话,又不会交际,肯定卖不出去东西。这次虽然想锻炼自己,可也只是想找个不用说话的体力活。看着我那个同学那么有激情的和人家交谈,我突然想改变自己,想尝试一下我从来不敢想的工作。幸运的是,终于有希望了,步步高公司需要临促,同意让我们两天后去面试。一想到面试,我是既兴奋又紧张,我长这么大只面试过一次,就是大一面试学生会后勤部的工作,还失败了。那两天里我一直在脑海中编辑我面试时要说的话,还对着镜子练习几遍。终于到了面试那一天,我起了个大早,提前到了公司楼下。等见到了经理之后,我才发现我突然不紧张了,可是失望的是他没有进行正式的面试,只是随便问我们几个问题就让我们培训了,说是培训完了要考试,合格的才能工作。就这样,我们进行了一天半的培训,考了我们培训的内容。其实现在想想,我们在培训企业文化的时候,我是深有感触的。步步高公司最重要的企业文化是诚信,这是我们现代人里最缺乏的也是最需要学习的品质。尤其是步步高公司的董事长放弃高薪工作自己创业的事迹更是让我又羡慕又敬佩,真是我的偶像。考完试之后等了两天,经理打来了电话,说我被录取了,当时我那个兴奋啊,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就这样开始了。
  第一天的时候我以为是去学跳舞,结果到那才知道要直接去卖场。我紧张的不得了,到了卖场分配了工作,我就站柜台了,那里有个比我早来几天的临促,她跟我讲了很多我需要注意的东西以及怎样去拦截顾客,还带我认识了我们的导购。刚开始我喊人的声音很小,放不开,也不是见人就喊,看到旁边的OPPO临促一直在跑来跑去,拦截了不少顾客,我就想这样肯定不行的,我不走都要被赶走了。第二天我开始慢慢改变,也拦到了不少顾客,我很开心,而且那天我们导柜卖了5部步步高手机,导购很开心,还买了水给我们两个临促。可是后来的三天我们柜一部都没有卖出去,中间还被经理留下单独进行现场演练,店长也找我谈过话,我很委屈,我觉得我很努力,可是她们不看过程,只注重结果,可是没办法,我只是个打工的,我只能忍。在手机卖场待了一个星期,我觉得我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胆子也变大了,也交到了几个朋友,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我知道了职场里也是有自己的规则的,我们要想生存下去就要遵循它;良好的交际能力是必须要具备的,人缘好与不好能直接决定你能否在那工作下去;不断的学习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在工作的同时要及时向周围优秀的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卖不出去手机也不能怨天尤人,要从自身找原因,能力强的人从来不会抱怨自己卖不出去手机。
  在手机大卖场干了一个星期之后,经理告诉我要把我调到苏宁电器去,那里没有正式导购,只有我一个人。我当时非常不开心,可一想到这样也许更能锻炼自己,而且这是公司的决定,就硬着头皮去了。到了那我才发现,那里人流量少,手机款型不全,没有新款,而且对店员的穿着很有要求。我当时难过死了,公司那么做根本就是在变相侮辱我,就想着干完那一天我就不干了,可是到了晚上我一想想自己坚持了那么久,以后工作也不可能自己不想干就不干,而且在家待着也很无聊,所以就继续上班了。我在那站了三天,一部手机都没卖出去,那个时候我再一次想到了放弃。那天下班之后正好朋友来找我,我就陪她去摆了地摊,帮她吆喝几句,在卖衣服的过程中,我突然又想继续干我的工作了。我感觉到干什么都是不容易,我朋友冒着炎热在卖衣服,亏本处理,而我呢,在有空调的地方,还没有什么压力,也没人管我,闲着也是闲着,我有什么理由这么就放弃呢?然后我就定了心继续去上我的班,那天居然卖出去一部,而且完全是我一个人介绍的机子,真的开心死了,顿时就有了勇气。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又陆续卖了两部,。到了八月份,我想到我的会计都没怎么复习,上班期间一站一天,晚上回去很早就睡了,根本没时间看,开学就要考试,我就去辞了职。拿着自己人生第一笔赚的钱,640块,我内心很是激动,在心里想着怎么花这笔钱,肯定要给爸爸妈妈买礼物,然后再给自己买个小礼物。
  八月份的我的生活很平淡,因为妈妈和弟弟要去四川看望外婆,我便要回家陪爸爸看家。因为之前上班的原因,我一直住在亲戚家里。这次回家,我帮忙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这都是我很久没做过的事情。一直和爸爸关系不是太好,这次有了机会和爸爸改善关系,我发现爸爸还是很疼我的,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空闲的时候我就看看我的会计,准备考试,日子也过的飞快,眼看就要开学了。
  这个暑假对我一直有影响的就是我的现当代文学老师槟郎老师了。我一直想写一篇关于他的文章,我一直记得这件事,闲暇的时候也会在脑海中想想该怎样写,可是我写作功底不好,始终没写成。虽然对老师了解不是很多,但印象很深刻。上学期,槟郎老师开始带我们的课,我和老师的接触不止限于教学的课堂,还接受他的邀请一起在校南食堂吃了一次饭,两人近距离对坐聊天。放暑假之初,我特地将我在老家的手机号码告诉他,愿在假期里,在徐州家乡的我能与在南京学校的老师保持联系。事实上,我们在假期一直通过短信联系不断。
  槟郎老师的幽默风趣,博学多才,关注社会底层人民,公平正义,让我很是敬佩。尤其是作为大学老师,槟郎老师能做到如此关心自己的讲课质量,注重与学生交流谈话,这让我对大学老师的看法有了改观。暑假期间我经常去看槟郎老师的博客,看到老师的诗文创作,学生写老师的文章,我了解到老师坎坷的人生经历,更让我有所触动的是老师的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同是农村来的,我了解老师那种宁愿和下层寒士交往的心情。不同的是,老师很乐观,对什么事情都是抱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我觉得这是我最需要学习的地方。老师虽然身在异乡却从不忘故乡,时刻挂念着家乡,同时老师也在努力适应现在的生活,把南京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人如果不能改变环境,那就要学着适应环境,这也是我们90后一代所欠缺的意识,我们遇到变化挫折只会怨天尤人,从来不想从自身去改变。槟郎老师的人生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槟郎老师也是个重感情的人。怀念故乡,喜欢跟学生交流,培养感情,为了自己退休以后有怀念的事情等等都体现出来了。老师对待人生的满腔热情也都体现在他的作品中了。老师喜欢写年轻女孩,我觉得这是一种有活力的象征。有同学对老师也有不理解,但人活在世上,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自己,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让喜欢自己的人更喜欢自己,让不喜欢自己的人试着喜欢自己。老师对我的鼓励让我很感激,我也会铭记在心。一直觉得自己一无是处,都要失去与人交往的能力,和槟郎老师的相处让我觉得原来我也是有优点的,原来我也可以和老师交流的,原来我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差。令我高兴的是槟郎老师下学期还会继续教我们现当代文学,我们还有交流的机会,相信我会从老师身上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这个暑假快结束了,却是我最充实的一个暑假,我通过工作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没忘了我的学习,改善了和家人的关系,还有槟郎老师的宽容和鼓励也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我已经不小了,很快就要踏入社会工作,我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实自己,提高能力,以后找份好工作,孝顺父母,这是我最大的愿望,我也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它。
  2011-8-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