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槟郎老师文章的随感

(2011-02-24 03:05:29) 下一个
读槟郎老师文章的随感 燕子 老师写的诗歌意蕴幽深,想来,人生也是经过磨难的洗礼才有着如今的光彩卓越。我就想起了,经常对自己说的那一句——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有的时候,我也喜欢写一些随笔,算作是对逝去的年华一种怀念吧!朋友嘲笑说,整天没事无病呻吟呢!我一笑,你哪知道我的世界里曾经下过红雨,飘过蓝雪呢?! 人一辈子,风华正茂书生意气,也就那几年,我把十几年的青春都献给了应试教育,那十年寒窗,说真的,有些值得怀念的,但更多的是一种无言的压抑。如今,我飞出了鸟笼,断定自己一定可以在海蓝的天空,留下自己最美的舞姿。呵呵,造化弄人,偏偏我一下子又跑进了那再熟悉不过的课堂。看着一张张稚嫩的脸蛋,纯真的眼神,我看见了曾经的自己,那个少年的我,只是角色转换了。我似乎觉得自己活在了轮回之中,有那么一丝丝的喜悦,更多的却是渗着一丝丝的忧伤。白天,忙碌得像陀螺,夜晚,却在啃噬着心头的落寞。 我的论文之所以去写鲁迅的作品,倒不是我对他研究的很深,而是我打小至今认真读过并且印象深刻的文章,都是他写的。读完了每一篇文章,每次回味,感觉都不同。但对他写作的理解,又是那么凌乱,似乎有些人身上的病,怎么那么熟悉呢,那种感觉怎么又那么相像!那个时候,我真想写写自己心里的感悟,可是拿起笔来,刚才的千思万绪瞬间就凝固住了。有时候,“感觉”这个东西太玄了,飘渺无形却又真真实实地存在,你不得不去想,为她魂牵梦萦,辗转一生。. 槟郎老师,你离开家乡是不是很久很久了?我能感觉到你对家乡的一种眷恋,一份难舍的情怀,为什么没去看看家乡的山水,家乡的父老呢?你的内心,藏着一种淡淡的伤,似乎你不愿触及,却又无法忘记,也许不单单是一个人、一件事,而是某个时代在某个时期曾摧毁过你,而你在经历了百般的磨难之后,成为了一只烈火中重生的火鸟凤凰。 生活中,最让人难忘的是藏在内心的伤或是最初的一种难言的美,哪怕过去了很久!现在很多人,都是那种好了伤疤忘了痛的人,而您一定是位心怀慈悲,不能忘记过去的人,忘不了的痛,也忘不了曾经给过你温暖的世界,那个世界里,你感受到了爱情的纯真,亲情的美好,友谊的真挚,人与人之间的淳朴,让你忘不了的过去,恰是眼前,物欲横流的无情肮脏的社会。 或许很多情缘,跟年龄没有多大的关系,你的记忆里是跟猪啊鹅啊结了缘了,而我的记忆里是跟一些树木、昆虫、小池塘、小青蛙、麦地脱不了干系!哈哈,打小我就是个爱玩的丫头。如今,你不会再去喂猪,养鹅了,而我也不会再去池塘边捉青蛙去钓龙虾,也不会去灌木丛里,去摘野花编花环,然后傻乎乎地往头上套了哦,可那种快乐,永远不会忘,永远萦绕于心间,成了自己童心不灭的光环。你说是吧! 嘻嘻,记得快乐点,看不惯的东西,就不去看,不愿意做的事,就不去做,既然把名利看得如此淡薄,不如就放下所有的包袱,卸下所有的面具,做自己喜欢做的随性之人。我感觉陶渊明,就活得挺自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就希望每天下午有这么一段时间,坐在有阳光的角落,读着自己喜欢读的文字,写着自己淡淡的喜或悲,做个最真的自己。这种感觉很好,什么物价什么房价,什么考核,什么什么,全抛脑后吧!呵呵,乐活才是硬道理! 我很喜欢散文里所流动的情感,一旦我读懂了,便爱不释手。这也许是性情中人的共点吧!能够拜读老师的作品,是我的荣幸,这些字字句句,就像风铃一般,随风飘起了一串怀旧的音韵,让我欣喜不已!记得每天要微笑一下,心也会年轻很多哦! 2011-2-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