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哀悼突尼斯大学生

(2011-01-22 18:07:00) 下一个

哀悼突尼斯大学生
槟郎

 

大学生布阿齐兹呀
你的蛮夷小邦竟也像央朝
统治者贪婪凶暴,人民冤苦
无告于城管的横行霸道
已麻木于同胞绝望的自焚
也被你异国的人体火球震惊
如果你能够到央朝留学
便也是苟活至今我的学生
我哀悼你,没有白死
化为一场突尼斯茉莉花革命
反使我惭愧古族的国民性

 

人民的劳苦造大蛋糕
腐败的权贵无耻地独吞
布阿齐兹,你爸不是李刚啊
寒窗苦读到大学毕业走上社会
哪里能有体面的职业等着天之骄子
你能自甘贫贱地自立于人世
在街头摆摊卖水果和蔬菜维持生计
与央朝惊人的相似的城管
在癌变之国里总是天下无敌
他们什么狗屁的血腥执法
专门将苦难的人民肆意蹂躏
血性的你自焚抗议,不治身亡
燃烧你自己的星星之火竟也燎原

 

2010年12月17日突尼斯
26岁的失业大学生布阿齐兹
在街头摆摊卖水果和蔬菜维持生计
遭到非法组织城管暴力执法
你以自焚抗议,结果不治身亡
那里不是中国,人民要讨说法
大规模的街头散步如火如荼
于是维稳体制火速地运转
国家武装力量开枪镇压抗议民众
共造成7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红太阳总统本阿里将骚乱和冲突
归罪于国外的反华阴谋的煽动
对外封锁信息,对内调动
一切流氓恶势力和谐草泥马

 

大学生布阿齐兹呀
我也是一名大学老师
可我愧对你这样的大学生
你的蛮夷小邦竟也像天朝华夏
统治者贪婪凶暴,人民冤苦
无告于城管的横行霸道
我被你异国的自焚火球震惊
我哀悼你,没有白死
化为一场突尼斯茉莉花革命
也耀亮了悠久文明古国的夜空
反使我惭愧华族的国民性
2011-1-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